微型诗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中微
查看: 644|回复: 15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擦玻璃

[复制链接]

7

主题

37

帖子

161

积分

中微论坛会员

Rank: 1

积分
161
精华
0
微币
115
威望
0
金钱
119
日志
0
相册
0
注册时间
2014-4-25
在线时间
19 小时
最后登录
2015-5-12
跳转到指定楼层
#
发表于 2014-4-30 13:57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正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李唱白 于 2014-5-2 08:02 编辑

《擦玻璃》

我在阳台擦玻璃的里面
那层玻璃,干净了许多
外面的人,看起来还是脏的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37

帖子

161

积分

中微论坛会员

Rank: 1

积分
161
精华
0
微币
115
威望
0
金钱
119
日志
0
相册
0
注册时间
2014-4-25
在线时间
19 小时
最后登录
2015-5-12
1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5-2 08:08 | 只看该作者
笑梦花 发表于 2014-5-2 08:02
要想学就写新的吧
我好像在好几个地方和博客 都看过赏析你的这首诗歌的文字 博客也有

近日来我对微诗很感兴趣,所以才试着另分行发旧作,也感觉这样不好,昨天试着写了首新的《花蕾》敬请指正。深谢朋友的直言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37

帖子

161

积分

中微论坛会员

Rank: 1

积分
161
精华
0
微币
115
威望
0
金钱
119
日志
0
相册
0
注册时间
2014-4-25
在线时间
19 小时
最后登录
2015-5-12
14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5-2 07:59 | 只看该作者
笑梦花 发表于 2014-5-1 23:10
《擦玻璃》
一个上午
我在阳台

我很赞成朋友的观点!我是为了达到微诗网站的发是的要求才这样的,比如我的那首《苍天》也是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37

帖子

161

积分

中微论坛会员

Rank: 1

积分
161
精华
0
微币
115
威望
0
金钱
119
日志
0
相册
0
注册时间
2014-4-25
在线时间
19 小时
最后登录
2015-5-12
1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5-2 07:56 | 只看该作者
笑梦花 发表于 2014-5-1 22:56
《擦玻璃》
一个上午,我在阳台擦玻璃的里面
那层玻璃,干净了许多

这个提法很好,我改正。再次深谢朋友的指正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37

帖子

161

积分

中微论坛会员

Rank: 1

积分
161
精华
0
微币
115
威望
0
金钱
119
日志
0
相册
0
注册时间
2014-4-25
在线时间
19 小时
最后登录
2015-5-12
12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5-2 07:54 | 只看该作者
笑梦花 发表于 2014-5-1 22:46
微型散文诗——我是这么认为的。

是,我同意朋友的这种观点,口语化的分行文字。深谢关注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2

主题

265

帖子

856

积分

中微论坛会员

Rank: 1

积分
856
精华
0
微币
1130
威望
0
金钱
584
日志
0
相册
0
注册时间
2013-12-18
在线时间
76 小时
最后登录
2016-3-8
11#
发表于 2014-5-1 16:32 | 只看该作者
欣赏,祝好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37

帖子

161

积分

中微论坛会员

Rank: 1

积分
161
精华
0
微币
115
威望
0
金钱
119
日志
0
相册
0
注册时间
2014-4-25
在线时间
19 小时
最后登录
2015-5-12
10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5-1 15:06 | 只看该作者
风剑心 发表于 2014-4-30 21:32
以内涵取胜,直白的描述,处理的富有张力,问候诗友,读过诗友的一些小诗,非常有味道,论坛也有小诗板块, ...

深谢风剑心先生的鼓励和高赞!有时间一定多来贵站学习。问好!祝春天快乐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37

帖子

161

积分

中微论坛会员

Rank: 1

积分
161
精华
0
微币
115
威望
0
金钱
119
日志
0
相册
0
注册时间
2014-4-25
在线时间
19 小时
最后登录
2015-5-12
9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5-1 15:04 | 只看该作者
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4-4-30 17:52
隔着玻璃看人,人脏,能怪玻璃吗?
玻璃是可以擦净的,而人心呢?...

先生的指正更精练了!问好!深谢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37

帖子

161

积分

中微论坛会员

Rank: 1

积分
161
精华
0
微币
115
威望
0
金钱
119
日志
0
相册
0
注册时间
2014-4-25
在线时间
19 小时
最后登录
2015-5-12
8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5-1 15:03 | 只看该作者
南枪北钓 发表于 2014-4-30 14:45
这是首不错的口语诗。不刻意追求一字一句的精炼和灵动。通过简洁直白的叙述把寓意深含其中。
欢迎李唱白老 ...

多谢朋友的鼓励!五一节快乐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37

帖子

161

积分

中微论坛会员

Rank: 1

积分
161
精华
0
微币
115
威望
0
金钱
119
日志
0
相册
0
注册时间
2014-4-25
在线时间
19 小时
最后登录
2015-5-12
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5-1 15:02 | 只看该作者
张灿 发表于 2014-4-30 14:14
表达的喻意不错, 语言可以再精炼一些, 问候李唱白

五一节快乐!多谢朋友的指正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9

主题

6882

帖子

1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积分
16599
精华
11
微币
26457
威望
6
金钱
9639
日志
5
相册
1
注册时间
2013-11-29
在线时间
704 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10-9

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突出贡献优秀版主

6#
发表于 2014-4-30 17:52 | 只看该作者
隔着玻璃看人,人脏,能怪玻璃吗?
玻璃是可以擦净的,而人心呢?...

风格,手法,感觉挺好,值得学习!


一个上午,我在阳台擦玻璃
玻璃干净了许多
可外面的人,看起来还是脏的
诗,要有个诗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微型诗 ( 渝ICP备2024032254号-1 )

GMT+8, 2026-6-27 17:10 , Processed in 0.071279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Powered by 微型诗

© 2014 www.zgwxsg.com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