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型诗

标题: 读浅水的《中秋夜》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晚晓    时间: 2015-9-28 00:18
标题: 读浅水的《中秋夜》
《中秋夜》~浅水
没有足音叩响长长的青石板
叮咚的月光
寂寞走过无人的空巷

《晓读》
冷静,确如中秋夜,此刻喧嚣都在屋内,寂寞的只是孤月。
能听到绣花针落地的声音,已是很静。若听到月光的叮咚,一定是空巷空城的寂寞,一定是屏了呼吸,宁了心跳的寂寞。
八点,都在焚香拜月,万人瞩目,若青石板是明月必经之路,那足音必是两万颗眼珠落地的声响,长长会不会不够仰望者的长。
他们终是团圆去了,他与她之间不再隔着一个月亮,而月愈明,夜愈深,空巷更空。于是桂花香跌落的叮咚竟是彳亍的明月轻了又轻的太息和幽怨。

作者: 晚晓    时间: 2015-9-28 00:20
自沙,必须滴
作者: 李盛元    时间: 2015-9-28 06:17
哈哈 感觉很好。 问好晚晓!
作者: 浅水    时间: 2015-10-10 15:03
对不起晓晓老师,才看到您写的对拙作的诗评
应该说压根儿就没想到会有人为拙作写诗评
收藏并想放到拙作帖子里去不知可否?
深谢!
作者: 浅水    时间: 2015-10-10 15:04
对不起晓晓老师,才看到您写的对拙作的诗评
应该说压根儿就没想到会有人为拙作写诗评
收藏并想放到拙作帖子里去不知可否?
深谢!
作者: 晓晓    时间: 2015-10-10 16:36
浅水 发表于 2015-10-10 15:04
对不起晓晓老师,才看到您写的对拙作的诗评
应该说压根儿就没想到会有人为拙作写诗评
收藏并想放到拙作帖 ...

对不起浅水老师,随手就拎了你诗笨笨地读,望谅,至于拙评,全归你。哈哈哈。学习,问候,爱开玩笑的晓晓。
作者: 浅水    时间: 2015-10-10 16:41
晓晓 发表于 2015-10-10 16:36
对不起浅水老师,随手就拎了你诗笨笨地读,望谅,至于拙评,全归你。哈哈哈。学习,问候,爱开玩笑的晓晓 ...

哈哈,能被晓晓老师拎着那是荣幸
喜欢爱开玩笑的诗评家,愉悦又轻松~~




欢迎光临 微型诗 (http://www.zgwxsg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