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型诗

标题: 《寂寞的村庄》、《老巷》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苹果    时间: 2015-4-11 23:15
标题: 《寂寞的村庄》、《老巷》
    《寂寞的村庄》
       文/苹果

老人。孩子。狗
静夜。黄昏。温情在空气中
穿梭。美梦总是伴着隐痛

     
  《老巷》

循着梦的方向  逃离
醒。在老墙门外。能否打开
锈住的光阴



作者: 三叶三    时间: 2015-4-12 01:06
《寂寞的村庄》
       文/苹果

老人。孩子。狗
静夜。黄昏。温情在空气中
穿梭。美梦总是伴着隐痛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这村庄免寂寞的除了老人,小孩,狗,只剩痛
作者: 三叶三    时间: 2015-4-12 01:07
《老巷》

循着梦的方向  逃离
醒。在老墙门外。能否打开
锈住的光阴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巷子的光阴都锈掉了,确实够老

作者: 三叶三    时间: 2015-4-12 01:08
《老巷》

循着梦的方向  逃离
醒。在老墙门外。能否打开
锈住的光阴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巷子的光阴都锈掉了,确实够老

作者: 李盛元    时间: 2015-4-12 07:32
能否打开
锈住的光阴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深沉凝重的意境。  欣赏了!
作者: 苹果    时间: 2015-4-12 08:52
三叶三 发表于 2015-4-12 01:06
《寂寞的村庄》
       文/苹果

谢谢三三超版的赏读评点!问好诗友
作者: 苹果    时间: 2015-4-12 08:59
三叶三 发表于 2015-4-12 01:07
《老巷》

循着梦的方向  逃离

谢谢三三超版的赏读评点!问好诗友
作者: 苹果    时间: 2015-4-12 09:02
李盛元 发表于 2015-4-12 07:32
能否打开
锈住的光阴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深沉凝重的意境。  欣赏了!

谢谢盛元版主的赏读评点!问好
作者: 静谷流响    时间: 2015-4-12 09:02
醒。在老墙门外。能否打开
锈住的光阴

问好苹果!
作者: 苹果    时间: 2015-4-12 09:07
静谷流响 发表于 2015-4-12 09:02
醒。在老墙门外。能否打开
锈住的光阴

谢谢静谷流响编委的赏读评点!问好师友
作者: 静谷流响    时间: 2015-4-12 09:10
苹果 发表于 2015-4-12 09:07
谢谢静谷流响编委的赏读评点!问好师友

叫我名字就好啊
作者: 潘兴斌    时间: 2015-4-12 09:12
《寂寞的村庄》
       文/苹果

老人。孩子。狗
静夜。黄昏。温情在空气中-----------静夜。黄昏。------"黄昏"sih似乎可删
穿梭。美梦总是伴着隐痛
作者: 苹果    时间: 2015-4-12 09:18
静谷流响 发表于 2015-4-12 09:10
叫我名字就好啊

问好燕荣老师,敬请多多指正
作者: 静谷流响    时间: 2015-4-12 09:23
苹果 发表于 2015-4-12 09:18
问好燕荣老师,敬请多多指正

哈,不敢。。。

作者: 苹果    时间: 2015-4-12 09:26
潘兴斌 发表于 2015-4-12 09:12
《寂寞的村庄》
       文/苹果

谢谢潘老师赏读指点!
《寂寞的村庄》
       文/苹果

老人。孩子。狗
静夜。温情在空气中
穿梭。美梦总是伴着隐痛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是否是少了点什么。黄昏不会有梦却是容易让人伤感的时刻!潘老师怎么看。
作者: 潘兴斌    时间: 2015-4-12 09:32
苹果 发表于 2015-4-12 09:26
谢谢潘老师赏读指点!
《寂寞的村庄》
       文/苹果

如果保留“黄昏”那就可以删掉“静夜”
如果两个都保留:黄昏。静夜。--------这样语序变一下如何?纯属个见。

遥祝创作开心
作者: 苹果    时间: 2015-4-12 10:06
潘兴斌 发表于 2015-4-12 09:32
如果保留“黄昏”那就可以删掉“静夜”
如果两个都保留:黄昏。静夜。--------这样语序变一下如何?纯属 ...

谢谢潘老师的关心指导。
“静夜。黄昏。”与“黄昏。静夜。”有两个句号断开,可以是单指也可以是泛指。
黄昏到静夜是今夜,静夜到黄昏是昨天、今天、明天……
语序一变,可能内容就窄。潘老师怎么看。
问好师友!交流快乐!

作者: 潘兴斌    时间: 2015-4-12 12:09
苹果 发表于 2015-4-12 10:06
谢谢潘老师的关心指导。
“静夜。黄昏。”与“黄昏。静夜。”有两个句号断开,可以是单指也可以是泛指 ...

啊!恕我理解迟钝了些。
您这么一点拨,明白了。

交流愉快




欢迎光临 微型诗 (http://www.zgwxsg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