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型诗

标题: 【茉莉花爱情微型诗专题】《茉莉花茶》42号作品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金子    时间: 2015-4-5 23:41
标题: 【茉莉花爱情微型诗专题】《茉莉花茶》42号作品
【茉莉花爱情微型诗专题】
  
《茉莉花茶》
      文/金子

揣着那一抹淡淡的阳光
珍于紫砂壶中
从此  爱情  守口如瓶




求点评,学习中。

作者: 黔汉    时间: 2015-4-6 02:11
终于又坐了一回沙发。
作者: 黔汉    时间: 2015-4-6 02:12
感觉尾句没提起来,爱情来得突然了一些,个见,问好金子!
作者: 李盛元    时间: 2015-4-6 05:45
爱情  守口如瓶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这应该是暗恋吧!
作者: 咏梅    时间: 2015-4-6 06:43
金口不开吗?呵呵呵问好金子友!
作者: 咏梅    时间: 2015-4-6 06:43
金口不开吗?呵呵呵问好金子友!
作者: 休憩花园    时间: 2015-4-6 07:40
守口如瓶=========出彩
作者: 金子    时间: 2015-4-6 12:41
本帖最后由 金子 于 2015-4-6 12:54 编辑
黔汉 发表于 2015-4-6 02:12
感觉尾句没提起来,爱情来得突然了一些,个见,问好金子!

感谢,点评。
    其实,爱情到了我这个年纪(40),早就溶入到平平淡淡的生活中了,再也不会放在嘴上随便说说了。
    前面写(揣,有点藏的意思)淡淡的阳光,淡淡的茉莉花香,淡淡的(爱情)……都已成了紫砂壶中(品茶,品人生,品爱情……)淡淡的回忆,没有明写爱情,第三句,才很深沉的写到了爱情——守口如瓶(这是成家以前的那份年轻时的爱情)。
    关于“忽然”,我觉得一首诗,如果从头到尾都是写同一个事(爱情),就没了这种诗的惊喜作用了,但也不能断节,前二节(个人认为三句诗,不是三句,而是三小节)提到淡淡的阳光(茉莉花的香是淡淡的,也是更要阳光的),在茶中品味出许多……也许没有爱情味,也许有,这就是一种悬念。所以第三句说爱情…

作者: 黔汉    时间: 2015-4-6 12:53
金子 发表于 2015-4-6 12:41
感谢,点评。
    其实,爱情到了我这个年纪(40),早就溶入到平平淡淡的生活中了,再也不会放在嘴上随 ...

嗯,看来是我对你不了解啊,没有揣摩透,想不到你已经四十而不惑了,看头像还以为你正热恋中呢。你这一注解,俺就全明白了,好!非常喜欢这样的交流,问好
作者: 金子    时间: 2015-4-6 13:23
李盛元 发表于 2015-4-6 05:45
爱情  守口如瓶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这应该是暗恋吧!

    感谢提读。
    你可以理解为暗恋,哈哈,但我的这个不是,而是结婚前(年轻时的爱情),有那么一种爱情,你不可能忘记,那么就只能藏在心中,不可说……不可说。
作者: 金子    时间: 2015-4-6 13:27
咏梅 发表于 2015-4-6 06:43
金口不开吗?呵呵呵问好金子友!

不可说  不可说  
作者: 金子    时间: 2015-4-6 13:28
休憩花园 发表于 2015-4-6 07:40
守口如瓶=========出彩

感谢老师出彩中国人。
作者: 金子    时间: 2015-4-6 13:31
本帖最后由 金子 于 2015-4-6 13:33 编辑
黔汉 发表于 2015-4-6 12:53
嗯,看来是我对你不了解啊,没有揣摩透,想不到你已经四十而不惑了,看头像还以为你正热恋中呢。你这一注 ...

哈哈,头像是前年的吧,您应想得到,会品茶的人,至少是30以上了吧?您喜欢喝茶吗?还是喜欢喝酒?当然,诗写得精不精,咱不可说,但以诗会友,以诗交流,才是我们真正的开心啊。

作者: 黔汉    时间: 2015-4-6 17:32
金子 发表于 2015-4-6 13:31
哈哈,头像是前年的吧,您应想得到,会品茶的人,至少是30以上了吧?您喜欢喝茶吗?还是喜欢喝酒?当然 ...

呵呵,俺喜欢喝酒,,你说的对,但以诗会友,以诗交流,才是我们真正的开心啊。问好金子!
作者: 三叶三    时间: 2015-4-6 17:34
问好,学习
作者: 金子    时间: 2015-4-6 20:10
黔汉 发表于 2015-4-6 17:32
呵呵,俺喜欢喝酒,,你说的对,但以诗会友,以诗交流,才是我们真正的开心啊。问好金子!

北方人喜酒,南方人喜茶。
作者: 青汐    时间: 2015-4-10 19:29
很有味道!
作者: 金子    时间: 2015-4-11 00:13
青汐 发表于 2015-4-10 19:29
很有味道!

幸苦了诗友你




欢迎光临 微型诗 (http://www.zgwxsg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